咳_嗷_

消费者行为学#2

→尿布与啤酒的故事

我们都听过这样的一个与消费者行为有关的研究故事 :尿不湿与啤酒。在这个研究中,背景是美国的沃尔玛超市,研究结果认为将超市中的啤酒货架放在尿不湿货架附近会增加两种商品的销量。在进一步对这一研究的发掘中人们甚至总结出这样的规律:情况一般在周末出现,消费者以男性为主且家中有两岁以下的孩子,在体育比赛密集时销量尤其的高。

这一研究也被视为一个重要的消费者行为案例,用以分析商品的关联和消费者的行为。

但事实上,并没有人真正的看到过跟这一研究有关的任何真实资料,也就是说,这一研究极有可能是杜撰的。

经过调查研究发现:这一案例的确是某公司“假设”的,事实上,出于卫生和安全的考虑,并不会有超市讲尿不湿和啤酒放在一起贩卖。

这个故事虽然是杜撰的,但多年来它被当做经典案例出现了许多次,我们无法否认在故事中的两种商品是存在某种联系的,这种联系也是消费者的某种行为趋向。反映了部分消费者的真实情况。


评论(2)

热度(1)